金屬RP蘭花紙鎮、胸針

年份

2013

客戶

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

設計師

林立瑜、周峻吉

Category
Product

金屬RP蘭花紙鎮是以蘭花為主題的紀念商品,希望在蘭花展中可以展示工研院(ITRI)的金屬列印技術。金屬列印技術以往用在特殊模具與牙模的製造上,因其成本高昂,ndd團隊認為除了要設計出傳統金屬鑄造技術無法達到的造型之外,紀念商品的市場方向、以及產品的定位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量。因金屬RP有小量量產的特性,所以ndd團隊希望此系列商品能有一種高雅的藝術品氣質。

自古以來,蘭花一直與文人雅士有密不可分的關係,因此我們將蘭花縮小比例放在書桌上,長伴左右。台灣民眾賞蘭者不在少數,自家盆栽、公園樹旁、或用作贈禮,很多地方皆可看見蘭花。 在此作品中,蘭花種獨特的美感藉由外圍的環狀形成一個留白的空間,蘭花在其間延伸、排列其花序,虛實相依。而外圍環狀上的細格紋,帶出細緻文雅的感受,也讓雷射積層技術與設計之間有緊密的結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