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也藍染商業空間設計改造(三義店)

年份

2013

客戶

卓也藍染

設計師

黃孟琦

Category
Interior

卓也藍染位於台灣苗栗三義地區,坐擁群山,綠水環抱,豐富的自然資源,是發展藍染事業的重要根基,秉持著愛護這片土地的初衷,卓也藍染從料栽種到生產縫製,都堅持自然為本、土地友善的信念,十年來,慢慢地用藍草築起自己的一片天。

自2015年起,卓也藍染為了與市場進行更多元的溝通,展開全面性品牌重塑,賣店轉型是對市場進行重要的一個宣示,表達藍染將從山林、族群等傳統出發,走向更為當代時尚、掌握脈動的工藝設計,帶領消費者重新成為藍染的信仰追尋者。

三義本店位於卓也事業體核心園區之中,園區內衝大量本土經典生活元素與象徵,而且山水完善共存,成為當下生活忙碌中隱逸休閒的代表之一。本店設計規劃以山出發、水為聲、木留香為核心概念,因應空間現況採取開放式空間,大量採用原木、鐵件與玻璃等材質,勾勒原鄉時尚雙面貌,又以大地色配合黑色,相佐藍染色系,提供一個悠遊自在的空間。唐草設計將原本就屬於那片土地的美好完整保留,創造出一個與旅人對話的空間,提供的不僅是商品,而是從內至外的深度感官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