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喫飯/飲/台式野餐系列 餐具‧廚房用品設計

年份

2013/2014/2015

客戶

厝內 TZULAï

設計師

葉文凱、周峻吉、陳建台

Category
Product

台灣原創生活品牌「厝內」與唐草設計聯手合作,取其核心精神:實用、生活用品、在地意象、台灣精神等,延伸至設計面向。

獨喫飯系列 – 2013:
「窗花托盤」擷取鐵窗窗花獨特的扭轉工法,將其應用於把手設計;除帶出窗花意象,同時融入使用上的貼心思維,扭轉處提供舒適的握持平面、微下陷的木托盤防止放置在上的物品掉落;整體形象如同鐵窗窗花般,精緻於細節。

「雙層泡麵碗」擷取自經典古早泡麵碗造型,採用陶瓷材質、雙內層設計,利用空氣夾層完全隔熱。搭配上蓋方便泡麵,翻過來可當作盤子來使用。貼心小巧思,讓吃泡麵不再熱的燙手。

「筷籠」重新詮釋經典塑膠筷籠;復古用法,時尚新形象。不同於傳統筷籠,通風與清潔為設計的必要條件,金屬中柱下連著一瀝水盤,讓剛洗完的筷子,自在的瀝乾水滴、恢復乾爽;矽膠底座則是能夠拔起沖洗,輕鬆又簡單的達到清潔作用。

 

飲系列 – 2014:
「條紋啤酒杯」將台灣啤酒的經典條紋刻劃於杯身上,透過玻璃折射讓啤酒的剔透金黃在燈光中暈染,一杯可倒滿350CC啤酒恰如其分,盡興的在談笑中一飲而盡。
「金銀啤酒對杯」剛好可以分享一罐大鋁罐啤酒,取材自台啤鋁罐的金銀雙色條紋符碼,兩兩成雙對飲仲夏夜的星空,分享彼此生活的種種甘味。
「寶特冷水瓶」保留台灣經典汽水五爪瓶造型,將兒時回憶重新詮釋到大人的冷水瓶中。杯子不用時還可當成瓶蓋防止灰塵掉入。

 

台式野餐組 -2015:
「厝內琺瑯杯」設計上採以低重心的型態,對應至各種野餐環境,不易因為不平整地面而傾倒。
「竹纖維八角盤」形象取自台灣早期的八角地磚,選用天然環保無毒的竹粉為材質,耐熱也耐摔。
「彈珠汽水防潑水野餐墊」符碼取自彈珠汽水,整體形象帶出喝彈珠汽水時帶來的清涼感。